阿May胫骨

同人女来了喔!

为我而活

(Sherlock黑化设定)改剧情预警

Sherlock从未像现在这样无助,头痛欲裂,血液凝固,太阳穴却跳动不止。他眼看着墙上的一束灯光变成三束、四束,手心却只有注射器的冰凉。

幻像中是John,把左手伸向Sherlock,带着坚定的笑意,像多年前那个逃亡的夜晚一样。没有手铐,没有手枪,没有警笛声鸣。

这是药的副作用。不是因为John 。他以为自己会这样自我欺诈,却终究没有狠下心来。

John 是唯一的原因。

Sherlock越来越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了。他似乎自作聪明地抛了一具假尸首,贝克街几乎所有人都知道。几乎。

你在墓前,我在树后,远处有人移开了枪口。最远又最近的距离不过如此。

手机里,机械的女声响得很突兀:“Bro.M给您发来一封邮件。” 混沌中,Sherlock想到今天似乎是圣诞节。“Sherly,念出来。”他迫切地想知道John的近况,哪怕只是他的工作报告。Microsoft早在商讨假死计划的时候,就向他保证John的安全与其一周的行踪,在Holmes的可视范围之内,不管是哪个Holmes.*

“节日快乐,bro.你的实验品寄放在东十字街,在二十三号那里右拐,进入商店,告诉老板你是Leo,发音要法式,戴上口罩。顺便,John......”

“Sherly,语速调为0.75倍。”

“As you desire me , sir. John 近日 作息 正常 ,饮食 规律 ,本周 情绪波动 较大 。”“音量调到最大。”“这对您的……”“调到最大。”

“可能的 原因 有 , 升职压力 ,”“他的工资都我托bro打的,pass. ”“同事相处,”“他待人和善。”“节日将至,“从前公寓里天天像过节。”“以及女朋友。”

眼前的一切刹那间重归清晰,三根蜡烛倒在三架灯台上,滴出同一滴浊泪来。他抓起手机,电子邮件上那女人的图片,多少有些碍眼。“Mary,我们调查了同事,已证实这个猜测。据John近日行驶路径和所订酒店房间判断,两人相处如胶似漆。另:Mary身份疑似造假,其真实身份可能为多年前失踪的特工。”

Sherlock只觉一股无名火升腾而来。她算什么?她怎么敢欺骗John?如果他在John身边的话,标准说什么也不会这么低。要是什么业界精英智商超群,也就算了,结果是个金鱼特工!看我不在,趁虚而入?

Sherlock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想,但他不在乎。那一刻,他似乎只想着John 。如果自己对他来说还存在的话,John也同样会对她一见倾心吗?自己又是否会笑着祝福,甚至帮他挑选戒指?是否会像一个普通朋友一样,开他的玩笑?

不,他不敢再想了,简直是荒唐。这种感觉简直是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。

但又何尝不是呢?他的挚友John正和女朋友共度良宵,口口声声最关心他的哥哥陪着爸妈坐在壁炉旁,谈笑间只发来一封邮件,空留他在这人间地狱。他的生存对于这世界上大多数人人都还是一个秘密。“可为什么偏偏是我?”

Sherlock踩上雪地靴,一步一步迈得沉重,他在刻意回避。东十字街上少有行人。“Leo先生?”背后有人声响起。他僵硬地回过头,透过墨镜,看到一张熟悉的脸。

“John?”

“先生怎么会认得我?”男子笑着抬起头,不经意露出厚棉装中的白大褂,“想必在诊所见过吧。”伦敦的冬天很温和,但多少也是冷的,John的脸被冻出一片潮红,在呼吸的白气中,简直像是天使。他不该被任何人拥有。

“除了我。”Sherlock像是半梦半醒。

“先生,你说什么?”小快递员觉得这音调熟悉极了。“没,没什么,我是说,在这样的冷天里,做兼职太辛苦了,”他压低了声音,却又感到不自在,把那顶新买的白猎鹿帽扣紧了些,“你不回家陪你的女朋友吗,呃,我的意思是家人,我没能回去陪他们。”

“多遗憾啊,先生。我在帮叔叔照看杂货店,送完您这一单就能回去了。原本我还在愁到哪去找您呢,”医生笑容可掬,“多巧!也谢谢您的提醒,我女朋友八点就要下班了,这就得接她去。包裹拿好,祝您拥有一个美好的夜晚!”

John跑开了。Sherlock包裹中的小鼠却也感受到了寒意,不耐烦地啃着包装。

他有太多话还没有说,偶遇就结束了。他为什么要压低帽子呢?为什么戴上墨镜和口罩呢?他那亲爱的哥哥,为什么不在快递单上填Sherlock的名字?仅仅是怕吓着John吗?

如果不是那该死的计划,John绝不会以先生来称呼他。都是因为他,那个该死的Moriarty!“他已经死了。”

这是来自Sherlock心底的声音。

“我该怎么办?”

“让John永远只属于你,永远。”

Sherlock幻想过这一天的到来,但他没想到这么快。

他一只脚踏进伦敦酒店的大厅,夹层中的枪有两颗子弹上膛。一枪直击心脏,一枪结束自己。他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说出自己的名字,告诉他天使只能属于天堂,抑或是属于对方。

他讲着德语,告诉前台自己来自奥地利。

他说自己来见一个老友。

6楼。

他静静地坐在接待室里。摩挲着那把枪。

消音器很完美,据卖枪的人说,效果不错。

他穿了自己最体面的衣服,拉直了卷毛,戴着黑框眼镜,还喷了些淡古龙香水。他想最正式地结束自己的一生。他手机里有John最爱的舞曲,已设置好8:30开始播放。那时,他们将会在天国共舞。

老式的大座钟响了八下,弹出一只木质猫头鹰。

John挽着一只纤细的胳膊,满面笑意地走来。“Schilling?是你吗?前台说有个奥地利朋友来,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,”他端详着Sherlock的脸,微微一迟疑,“你可是变模样了。”

“怎么会呢?只是你记不清而已,”Sherlock轻描淡写,“当初咱哥儿几个混的多好。这是弟妹?”他显然不清楚他在说什么。

“那可是错在我了,介绍一下,这是我女朋友Mary 。哎,你是怎么康复的?我记得当时子弹击穿了你的腹部,直接就把你送进了急救室。”

“……那里的医生说我母亲去看了我,我在病床上躺了半年才好。”“你母亲?”“实际上是我继母,在那之后我才叫她母亲。”

“对了,Schilling,奥地利那里怎么样?我和Wahson准备去旅行,正好还没决定。”Mary兴致正浓。

“啊,那里……”Sherlock庆幸自己十岁的时候随家人去过奥地利。

“你英语讲得真熟练。”

“那是自然,从医院回来后,我就在伦敦讨生活。麻烦你们等一下,我去趟洗手间。”Sherlock面不改色心不跳,拿着公文包,起身走开。

他打开包,将那把崭新的手枪抽出一半,在阴暗的角落里摸索着扳机,将公文包对向John的方向。

一杆枪几乎同时抵上了他的后脑勺。他没有回头。“Mary,幸会。”那人显然惊愕,却早有预料似的,动作没有减慢一分一毫。“Mr.Holmes,原谅我的失礼,但只要你右手手指有丝毫动作,我将击穿你的头颅。”

“我本就不打算活着回去。”

“我原本也不打算伤害你,侦探先生。但你要杀了他。为什么要如此?仅仅是因为我同样深爱着他吗?”她的声音依旧冰冷。

Sherlock难以置信地回过头,看到的眼神却坚定而灼热。他慢慢放下了公文包,“你会告诉John吗?”  “这是我们两人的秘密。”  “你赢了。”

当Sherlock回去的时候,接待室空无一人。John走了,留下一封信。

“给这位奥地利朋友:我们知道你不是Schilling ,这是我随口编造的名字。我和Mary也去过奥地利,你说的那栋大楼很早之前就拆了。不管你是谁,一个杀手,还是一个售货员,我们已经做到了宽容,也请你放过我们。”署名是John H Wahson 。

我们。

有那么一瞬间,Sherlock渴求常人的爱情。

他深知那不再是从前那个被自己万般呵护的John了。他将有一个属于他的家与一对孩子,成为模范丈夫和好父亲。他仍记着他的老友Sherlock,但他已不再需要。他将沉醉于适意的生活,再不去追求肾上腺素飙升的日子。回归平凡,他将变为更好的人。

而得到这一切,唯一的途径是离开Sherlock。

华尔兹暗地里响起。“我能请你跳一曲吗,John ?”Sherlock向沙发伸出手,在诺大的厅堂里,把胳臂挽成他还在的模样。一曲完毕,枪声响起。

“是Wahson先生吗?有个人托我给您捎一封信。”侍者塞进一张纸来。

是自己刚刚写的那段话,下面添了一行字。

“我是Sherlock,请务必代替我好好活下去。提前祝新婚快乐,十分抱歉。”

黄色的警戒线前,这是他第二次为Sherlock哭泣。

*麦哥暗示Eurus也知情,这也就是为什么后来她在公交车上对John一见如故

来自之前的点梗,感谢阅读。
@Light  @蒼白周羽 画质太渣又发了一遍文字版的,食用愉快(emmmm)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