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May胫骨

同人女来了喔!

【架空】精英之路(张新杰篇)

黄初:

本文为《共和国之剑》系列番外,每人一篇,不定时更新。


内容来自各种军事报道,他们每一个人身后都有许多位共和国军人作为原型。有夸张,但都是在事实基础上的夸张。


本章是新杰篇,叶神、老韩友情登场,相关章节戳下:


目录   新杰设定   新杰番外  




“神剑”的政委在兄弟部队里有个不/雅绰号,叫“金刚四眼”。


“四眼”是指他戴近视眼睛,“金刚”则是指他体格强壮。


张新杰硬气功了得,躺在锋利的钉床上,胸口压上预制板,一锤砸下去都能毫发无伤。


可成为“神剑”正式成员的第一年,他却因为“身体素质不过关”落选了一次重要行动。


那次行动由叶修带领,20多名精英封闭训练一周,最后宣布参与人员时,张新杰猛然发现,自己竟然不在其中。


叶修难得严肃地说:“你这副身体,去了也是送人头。”


他皱眉不言,又听叶修换了语调,“待在营里好好练,你如果跟着我出去丢了命,老韩非跳起来怼死我。”


张新杰想不通。


选训时他在体能训练中始终排名第一,教官从来都是夸他身体素质好,哪里得过“不过关”的评价。


闷想多时,仍是不解。


彼时叶修带领的行动小组已经出发了,韩文清刚完成另一项任务归来,得知他落选后有些消沉,赶来探望,谈话之间,轻而易举解开了他心中的疑惑。


选训时的“最优”只是进入“神剑”的敲门砖。几乎每次重要任务,带队军官都会以严酷到变态的方式筛选队员,不是为了难为谁,而是竭尽所能保护自己的兄弟。


那次行动中,一位队员牺牲了。叶修在总结报告中将队员的牺牲归罪于自己。


张新杰所受的震撼极大。


那位队员在封闭训练中与他同组,处处与他竞争,处处压他一头,最终上了叶修的任务名单,名字却被排在最后。


他想,如果还有更好的选择,叶修肯定不会带那位队员去。


那样处处高他一等的队员都牺牲了,如果他去……


人生没有如果。


他看着眼里全是疲惫的叶修,心下突然一片清明。


他想,一定要成为叶修“更好的选择”。如此不仅能够参与重要任务,还能“挤掉”那些勉强入选的队员。


保护他们,亦是证明自己。


 


因为近视,张新杰不能跳伞也不能潜水。


所以他专注陆战,发誓将身体磨练到极致。


又一次重要任务来临时,张新杰再次加入叶修的封闭选拔小组。小组共有32人,仅8人能参与任务。


张新杰在射击、格斗、战术等考核中位列前五,上一次让他铩羽而归的体能考核被安排在最后进行,几名长他一两岁的前辈跟他开玩笑,说“体能一比,新杰又会掉到20名开外”。


他推着眼镜,什么也没说。却在最普通的仰卧起坐中,做出了半小时1823个的成绩。


叶修挑起眉梢,嘴角浮着一抹不易察觉的笑。


半小时,1823个,意味着保持每分钟62个的速度,稳稳做上30分钟。


结束时张新杰瘫倒在垫子上,胸口剧烈起伏。


若仔细观察,还能看到他的手臂与双腿正频率极快地颤抖。


叶修走了过去,踢踢他的大腿,指着上面已被汗水弄得模糊不清的图案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
他紧皱着眉头,费力地坐起来,却在看到图案时笑出声来。


指尖戳了戳那黑色的墨迹,他说:“是两张笑脸。”


“笑脸?”


“嗯。每次练习仰卧起坐时,我都在大腿上画两张笑脸。这样每一次坐起,笑脸都会激励我,‘加油’、‘继续’、‘坚持’!”


叶修知道,上次落选后,张新杰卯了一股劲练习,却不清楚他已经刻苦到了这种份上。


体能加练是孤单的,没有任何人同行。


自然也听不到“加油”与“坚持”。


所以他在腿上画出笑脸,自己对自己说:“张新杰,加油!”


幼稚,单纯,却又充满一往无前、不可战胜的力量。


那次行动,叶修终于带上了张新杰。


那是他第一次执行高级别任务,利落完成,令同队前辈叹服。


 


张新杰是那种会为一项任务殚精竭虑、考虑到所有细枝末节的人。


尤其是在叶修离开“神剑”,他接过战术总制定的重担之后。


有阵子一中队接了去西北支援反/恐的任务,孙哲平、张佳乐与他讨论行动方式。他三天未睡,尽最大可能了解当地的暴/恐势力,并站在恐bu分子的角度思考问题。


那次行动本没他什么事,他却执意跟去,以“普通队员”的身份参与其中。


战斗时,正是他提供的思路起了决定性的作用,一中队精锐小组一举攻破目标,数位“领袖”当场被捉获或击毙。


然而小组撤离时,他竟然告诉孙哲平:“你们先回去,我还有一些事需要处理。”


他所谓的“事”,是混入恐bu分子之中。


“神剑”的政委在反/恐行动中突然消失,失踪时间长达8个月,音讯全无,连韩文清都未收到他的任何暗号。


有人说他牺牲了,有人说他叛变了。


甚至有高层招韩文清谈话,问张新杰是不是投了敌。


张佳乐极其愤怒,谁敢当着他的面质疑张新杰,他二话不说挥去重拳。


韩文清告诉高层,他以自己的军衔、军职为张新杰担保,若张新杰叛变,他立马脱去这身军服。


高层又问:“如果我们抓回张新杰……”


他毅然打断:“只要我还是神剑大队长,我就不允许任何人用‘抓’的方式,将他带回来。”


张新杰在那年除夕突然归来,穿着流浪汉一般满是污迹的破衣,满下巴胡茬,脸上有很多血污。


但眼睛亮如星辰。


他带回一个重要情报。凭借这一情报,“神剑”与兰州军区“天狼”特种大队联手拿下了盘踞西北十数年的暴/恐老巢。


张新杰说,这大半年来,他混入恐bu分子内部,不仅是为了获取情报,更有长远的打算。


他想试着成为一个恐bu分子,观察他们,分析他们的心理,窥视他们的信仰。


只有了解得足够深入,在未来的行动中才能拟出更精妙、对队员来说更安全的作战方案。


韩文清听着他轻描淡写地讲着数次生死之险,眉头越皱越深,他却喝了一口茶,捂了捂肚子,一本正经地说:“队长,我饿了,小松饼还有吗?”


 



评论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