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May胫骨

同人女来了喔!

秘密 ㈢

㈢ 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(Steve视角)

     周六第一次排练,地点选在旧礼堂。Steve是最早一批到的——但现在也只有五个人。偌大的礼堂冷冷清清,一句话回响许多遍。

     而自己的搭档,那个Stark家的小军火贩子,竟然迟到了整整二十二分钟。

     十二点。大座钟余音悠扬。

     有个男孩踏风而来,像一笔纷飞的梅墨*,负着寒风中阳光与松枝的香气,推门而入。Steve突然觉得他就是了,那个Stark家的男孩,那个传奇,“Hey boy , 我是Steve, 你的搭档。”

     “Tony Stark ,”男孩昂起头,琥珀色的眼睛清澈透亮,“如果你听说了一些我的事情。请不要以为我只有14岁。”严肃的神情仿佛示威。

     “明白。总之,欢迎加入这个活动团体。”Steve伸开双臂。Tony看了看周围场地和人员,勉为其难地给了Steve一个拥抱。小小的个子,刚好一头扎进怀里,头发软绵绵地散发着奶香味,Steve心里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,“这个Tony  Stark ,不过就是个小孩子嘛。”

     “抱够了没。”Tony从他怀里挣扎出来。在其他成员异样的目光中,Steve红了脸,宣布开工。

     很遗憾,作为一个理工(直)男,Tony记不住走位,总是忘台词,还多次企图甩锅给一个叫Friday的小机器人。无奈之下,Steve只能让他跟在自己后面,一步一步学踩点,台词边走边念。奏效是确实,但几趟下来,二人都累成虚脱,瘫倒在礼堂外的草地上。

     Steve不喜欢沉默,于是有一搭没一搭地与Tony聊天。

     “Tony你去过卢浮宫吗?里面有很多世界名画,多少美术生的梦啊……”

     “哦。”

     “你知道梵高吗?”

     “画蒙娜丽莎那个?”

     “……算了,说说你吧,你们家是干什么的?”

     Tony转过脸,眼睛眯成一条缝:“我是玩机械的。”

     答非所问。

     “我们家世代务农,年年种蓝莓,”Steve自讨没趣,只好自己打圆场。“近几年才出了我这么一个读书人。”

     提到蓝莓,Tony的眼中放射出光彩,但很快又消失了。

     “你喜欢看漫展吗?”Steve想起自己被Natasha和Clint拽去充当电灯泡的日子。

     “Emmmm ,看过一场,不过是走错路了。”

     “你本来要去哪儿?”

     “科技展,带我的作品去参赛。”

     “Friday吗?那个背锅的小机器人?”

     “机械臂。我没带她去我的展台,主办方把她借去搬东西,结果最后还给人家砸了一个花瓶。这个毛病现在还没修好,我也不清楚是哪里出了差错,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,只有我说把她捐给大学时,抖动幅度才会小一些。”Tony话说得很平静,像是对这种展览习以为常。

     一次性听到Tony说这么多话,倒是把Steve吓了一跳,兴奋点这么偏的人,他头一次见。

     看着Tony的侧脸,Steve突然感觉他和自己认识的所有人都不一样。Natasha是骄横,Clint是忠诚,他那一帮哥们儿空有愚勇。Tony是唯一一个例外,他形容不出。

     “Steve ? ”Tony戳了戳他的下巴,“又发什么呆?我问你哦,十一月我有三场展出,你去不去?”

     “为什么偏偏是我?你的朋友不陪着你去吗?上次那一大群把我们班门口都堵了个水泄不通。”

     Tony难以置信地看向Steve :“他们不是。我从来,从来就没有朋友。”

     “那么,我叫Steve , Steve Rogers ,”他伸出手,“以朋友的身份,那场科技展在哪里举行?”




     *笔者注:此句来自网易云音乐《Awaken The Dawn》热评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